🙊

请多多指教,谢谢

《醉心花语》(游戏改编)游戏作者:故梦三十-梨子

第三章(中)  初见

  几日过去

  这几日,你都在努力地适应着这里的生活模式。工作都是些简单的打杂,你都还干得顺手。饮食方面虽然清淡,但每顿都能管饱。

  晚上就和一同工作的小太监们睡在一起。他们平日里话虽不多,但都挺友好的,这让你觉得十分温暖。但到了夜深人静之时,你还是想偷偷大哭一场,无奈已经欲哭无泪了。

  这里没有手机,没有电脑,没有网络的生活必须要适应。眼下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事情!何况这样……也比在以前那个家里受尽委屈强。
  ……

  这天,你一边工作一边发愁。有一个问题让你着实担忧,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的身份,你已经好几天没有洗澡了。你无奈地想着:每天只有很短的时间供大家洗漱,宫人们都会在那个时间去澡堂,我根本避不开啊。解决三急问题的时候还能趁着没有人偷偷去。可是,洗澡是要宽衣解带的……

  你正想着,一位外来取药的宫女突然晕倒了。宫人们纷纷围了上去,七嘴八舌的,一时间原本安静的御医局立马热闹了起来。

  “赶紧请韩大人来诊治一下吧。”宫人甲提议。

  “这等小事还要劳请韩大人吗?”宫人乙反驳道。

  “给她吃些醒脑丸吧……”宫人丙说道。

  你凑上前去,心中不免吐槽一番:这些人明明在御医局工作,面对这样的情况竟然如此慌乱,真是令人无语啊→_→大家果然是没什么文化,所以才会在这里打杂的?

  “等等!你们都不确定她是什么原因晕倒的,怎么能胡乱吃药?”你挤进人群,制止了那个拿药的宫人丙。

  你蹲下来,只见那晕倒的宫女面色苍白,摸了摸她的额头和身体,虽然在出汗,但体温确实正常的。随后你又将宫女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,掐住她的人中。几秒之后,那宫女微微睁眼。

  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你问道。

  “刚才只觉得一阵闷躁,顿时头晕目眩,心中甚是慌乱……”那宫女气若游丝。

  你觉得这宫女是由于低血糖晕倒的,但还没有核实。

  “你今天是否没有进食?”

  “是……”

  你心想:这不就是低血糖症状嘛。

  “给她喝些糖水,再吃点东西应该就没事了。”你站起来对大家说。

  宫人们觉得有些草率,人都晕倒了,喝糖水就能治好吗?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迟迟没有行动。

  “你们去准备糖水便是。”在一旁观察许久的韩墨走了过来,看着你面露赞许之色。

  “林未央,你跟我进来一下。”韩墨对你说道。

  内殿

  “你刚才出言制止给她胡乱吃药的太监,做得不错。你学过医?”韩墨问道。

  “没有。”

  “那你是如何断定喝糖水就能治得了她?”

  “嗯……因为我以前也这样晕倒过,别人就是这么治我的……”你回道。

  “你倒有几分聪慧。”

  “谢大人认可……”

  你很久都没有得到过谁的认可了,看着韩墨清澈的眼睛和温柔的笑容,心中泛起一丝安慰。

  “对了,你刚刚入宫,有诸多不习惯吧。我可以给你行个方便。”

  “大人的意思是?”你有些疑惑。

  “内殿有浴室,你可以用。”

  !

  你惊了一跳:他竟然知道我的难处,还如此好心地借浴室给我用?!难道说他一直在观察我?还是说,他一开始就知道我是女的……

  “入夜之后,你请自便。现在你可以出去了。”不等你想清楚,就被韩墨打发出去了。

  被打发出去后,你暗自心想:不管怎么说吧,这次的突发事件还是有些收获的,起码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。

评论

热度(1)